资讯
分享到 0

利辛县巩店镇:依托农村电商 发展特色产业

近年来,利辛县巩店镇依托本地农产品种类丰富、交通便捷等优势,确立“党建引领、农业支撑、品牌带动、促农增收”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积极拓宽本地特色产品销售渠道,让电商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

在巩店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不少合作社负责人捕捉到电商发展的商机,将翠冠梨、黄桃、车厘子等特色农产品送上电商平台,后又通过粉丝、香椿、丸子等产品不断扩大农村电商规模。目前,巩店镇全域注册电商商户达30余家,其中仅巩店粉丝年销量额就达到3000余万元,形成了一条惠及千人的完整产业链。

永昌社区的翠冠梨于2019年开始线上销售,凭借可靠的品质、亲民的价格、优质的服务迅速打开市场,开店以来总订单量达23万笔,年均销售额在80万元左右。

此外,互联网销售蔬菜也已成为当地电商产业的一大特色,巩店镇从事蔬菜生产、营销的公司20余家。目前,该镇蔬菜销售已实现从传统市场交易向电商平台的转变,并销往全国10多个地区。(图文/魏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