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提高反假币意识 维护社会经济稳定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维护社会经济稳定,邮储银行岳西县白帽镇支行于2022年10月开展反假货币和爱护人民币宣传月活动。在本次活动过程中,该支行紧扣宣传主题“认识真币保护财产 反假货币人人有责”和“反假人民币 爱护人民币 维护持币权益”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反假币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该支行以营业网点和定点联系学校为平台,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资料、安排咨询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反假币宣传和咨询解答工作,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客户讲解反假币知识。向过往群众介绍如何识别假币,详细解说“一看,二模,三听,四测”假币识别方法,手把手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技巧。活动始终坚持宣传重心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的原则,切实让公众在宣传活动中受益,避免假币危害。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表示,在等候办理业务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反假币知识已深入脑海,自己的防范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负责讲解的员工与前来询问的客户进行了解答与互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少参与者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假币的认识,也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反假币防范意识,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同时该支行深入白帽中心学校校园,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充分利用学校国庆假期结束的时间节点,以宣传讲解的形式,宣讲普及人民币常识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兑换零残币等权益,并提醒大家应自觉上缴假币,维护人民币合法权威地位。老师们都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用,以后再也还不用担心收到假币,极大地为老师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也让邮储银行深入人心。  

这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了真假人民币的知识,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提高了群众的反假币能力,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从而提升了邮储银行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图文/徐仕贤、黄昆、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