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铲除“一枝黄花” 保护生态安全

当前正值“一枝黄花”的生长旺盛期,同时也是防控与铲除的最佳时期。为减少“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日前,合肥市烟草专卖局机关一支部联合瑶海区局党员志愿者前往蜀山区高刘镇农田,对农田周边的“一枝黄花”进行拔除、清理,破坏其根系,并将其集中进行了统一销毁,避免其死灰复燃,维护辖区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共同营造绿色生态环境。

据了解,“一枝黄花”又称“黄莺花”,原产于北美,常见于城镇庭院、郊野、河岸及高速公路等处。其主要危害是抑制入侵地其他植物的生长,破坏生物多样性,改变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也会入侵农田减少作物产量,危害城市绿化,影响园林城市、花园城市的建设。

在清理工作完成后,党员们还对清除“一枝黄花”开展科普宣传,号召广大群众见一株铲除一株,见一处清挖一处,努力构建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局面,保障农业生产,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走心,有效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合肥市局将继续加大“一枝黄花”清除力度,同时广泛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除治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控除治的自觉性,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图文/张海林、宋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