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网上“警民议事厅”,指尖警务促平安

为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怀宁县公安局公岭派出所积极打造“指尖警务”新模式,利用微信群搭建“网上警民议事厅”,让民警与千家万户“云”端相连,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警民联手巡逻,群防群治筑平安

为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每周公岭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网上警民议事群邀请村民、群众积极加入江淮义警巡逻队伍,参与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此举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活动中,民警带领志愿者义警队伍在街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同时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将联动巡防信息发布在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让线下巡逻带来的安全感传递给议事群中的每一位社区(村)群友。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群防群治筑平安,大家纷纷给为活动点赞!

老人现金寻不见,群里求助帮找回

2022年11月26日,中午12点多,公岭所丁柱警官的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有群众求助说:辖区四亿组王腊秀老奶奶家中有几百元钱不见了,老奶奶非常着急,气着中午都不吃饭,儿女外出不在身边,请求警察帮助。见到求助消息后,丁柱警官马上与反映的辖区群众联系,并及时会同村干上门调查了解情况。到场后,王腊秀老奶奶在家里大哭,家屋邻居们劝说都不管用,原来是老奶奶平时放钱的衣服里的七百块钱不见了,这个钱是平时儿女们给老奶奶的零花钱,老人舍不得花,发现不见后,老奶奶特别伤心。丁警官及时开展现场勘验,发现老人家门锁俱好,物品没有人为翻动痕迹,初步排除被盗可能。应该符合是老奶奶忘记存放处,一时找不着。丁警官耐心询问老奶奶相关情况,并在老奶奶平时存放零花钱的衣橱里仔细查找,终于在一个上锁的抽屉里面找到发现不见的700元钱。当民警将找到的现金交到王腊秀老奶奶手上时,奶奶破泣而笑感谢丁警官。

小小网上议事厅,连接的是千家万户,服务的是辖区群众,践行的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适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回应了辖区群众的新期待,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文/储皓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