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怀宁汪翔法律工作室“妇女微家”:打造“贴心娘家”

近年来,安庆市怀宁汪翔法律工作室“妇女微家”,在怀宁县妇女联合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履行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从妇女需求出发、从服务入手,努力将“妇女微家”建成妇女人才的培育地、政策法规的宣传窗、服务妇女的主阵地、联系妇女的连心桥、展示风采的大舞台和妇女维权的新平台。

工作室以妇女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参与包括邻里纠纷、合同纠纷、继承纠纷、人身伤害纠纷和婚姻家庭纠纷等。在做好普法宣传和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工作室也围绕妇联的工作重心,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工作室“妇女微家”的建立,主要服务于怀宁县城周边的妇女群众,主要覆盖高河、金拱、马庙、茶岭等乡镇。工作室同时也为外地流动妇女排忧解难。

工作室妇女微家的成功创建,几年来提供为妇女群众普法和咨询有2780余次,直接参与和解和调解达50多次,提供法律帮助达100多次,绝大多数案件取得了当事人的理想效果,工作室在“妇女微家”工作中的社会信誉度和知名度逐年提高。(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