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舒巷社区:技能培训有实效 点燃失业人员再就业希望

没有技能,找工作就难。没有工作,家庭就没有收入,生活就没有保障。近年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舒巷社区通过举办各种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失业人员再就业本领,让就业这项最大民生工程在本社区落地开花,让很多失业人员重新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实现了再就业创业。

该社区工作人员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再就业工作。一是摸底了解。对到社区进行咨询的失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询问他们有意向找什么样的工作,详细了解每一位失业人员的个人技能情况,一旦有合适的招聘岗位就向他们推荐;二是大力宣传。对于没有一技之长的失业人员,社区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格长群、居民群、党员群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社区专门聘请老师进行针对性授课,邀请他们积极参加培训,学到一技之长再来找工作;三是案例展示。社区邀请参加过培训的受益人士重新回到课堂,结合自身情况,以身示教,增强失业人员的培训动力和信心。

舒巷社区在再就业培训工作中,做到开班前有计划、有报告。培训过程有检查,突出课程实用性,确保每一次培训达到最好的效果。同时将创业培训与小额贷款等再就业优惠政策结合起来,帮助他们解决资金难题。如今,在舒巷社区,免费技能培训开到居民家门口,为失业人员点燃了再就业希望,温暖居民心。(文/张爱华、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