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构建平安校园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防范自救能力,12月28日上午,公岭派出所联合怀宁县公岭镇政府安全生产办公室走进辖区公岭镇中心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应急处置常识宣传和消防演练实践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现场教授师生安全疏散逃生,初期火灾扑救及灭火器使用等技能,同时对火灾事故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火灾报警处置及一些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听得懂、学得会,并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经过民警的细心讲解和操作演示,学生们踊跃参与,人人争当“小小消防员”,很快掌握了灭火装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消防演练,学校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帮助学生们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创造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文/高静、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