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铜官区:长江禁渔取得阶段性成效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一项事关发展的重大生态工程,是一场需要长期坚持的持久战役,铜陵市铜官区始终在思想上保持不松懈不松劲,在措施上坚持从紧从严,真正将禁渔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联合行动80余次,劝离临江垂钓人员300余人次,累计放流18万尾鱼苗,通过长江铜陵段江豚及回游性鱼类群体出现的频率明显增加,长江禁渔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该区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区域合作。坚持“打防结合、水陆联动”工作机制,采取“水上打+岸边查+市场管”模式,加强渔政、公安、市监、城管、属地镇办社区等部门联动、区域合作。持续抓好禁捕退捕监管工作,始终保持强执法态势,在市场销售、流通、餐饮、电商、广告等环节上,严格监管形成常态长效震慑。加强全域监管,提升技防水平。新增2架巡护无人机,20个固定监控网络,实现辖区长江全域江面、岸边全天候、全覆盖监管。加强禁捕宣传,开展增殖放流。坚持舆论正确引导,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禁捕社会氛围。通过开展增殖放流,共抓长江大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下一步,铜官区还将持续巩固提升禁渔工作成效。进一步织补“巡查网”,实行涉渔镇办社区包保责任制,增设江岸固定监控设施设备,构筑全方位监控网络。进一步织密“宣传网”,持续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禁捕退捕宣传工作,加强舆论监测和舆情导控,形成全民关注和支持禁捕退捕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织紧“监管网”,持续强化“打防结合、水陆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多部门联动执法,坚决杜绝非法捕捞渔获物流入市场。进一步织好“保障网”,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形成岸上光电监控、人车巡护,江面船艇巡查常态化,细化禁捕岸线网格,切实织密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保障网”等工作。(文/巨晨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