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医保助孩子听见世间美好

“妈妈,我能听见声音了,现在听得可清晰了。”年仅4岁的姚某某兴奋地向妈妈喊道。

2年前,乖巧可爱的儿子因前庭导水管扩张引起听力损失被确诊为听力障碍,这让原本幸福的小家庭突然间陷入深渊。

由于听力损失的缘故,年仅2岁的姚某某无法和小伙伴们正常沟通。“为什么小朋友们都不和自己玩耍?”面对孩子的疑惑,爸爸妈妈的内心如同针扎刀刺,只能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想方设法寻求治疗之路。夫妻俩内心暗暗发誓,无论自己多苦多累,哪怕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治好。

为了让孩子健康成长,他们给孩子配了助听器,孩子能正常听到声音了。而且助听器的价格不算高,夫妻俩悬着的心也慢慢踏实了。

2022年元月,孩子的听力突然间下降得厉害,夫妻俩瞬间又紧张起来,马不停蹄去了医院咨询,得到的回复是需要安装人工耳蜗。而一个好的人工耳蜗造价就是30多万,面对如此昂贵的价格,他们的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爸爸坚定地说:“医生,肯定要给孩子治疗,钱我们想办法。”

夫妻俩正在想办法筹钱的时候,事情突然迎来了转机。一条安庆市宜秀区社区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医保政策问答”链接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内容是关于申请耳蜗的补助以及相关医保报销的。她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并说明了孩子的情况。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也立即将申请需要的材料和流程一一耐心地告知。

申请流程非常快,一周不到的时间,已经可以办理住院手续了。手术非常成功,据医保部门信息了解,姚某某人工耳蜗手术共花费327317.39元,其中统筹支出146392.83,大病支出106693.42元,个人支付74231.14元。妈妈也第一时间向社区工作人员发微信表示了感谢。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忙,也感谢医保的帮助,让孩子又能听见这世间美好。(文/姚健、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