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太平村:兴修水塘助民生 乡村振兴添新彩

水塘是村民生活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太平村“两委”多次收到村民反映,村内生活水塘因年久失修,塘内淤泥囤积,杂草丛生,塘基严重受损,已不能正常蓄水,水塘两侧环境脏乱不堪,严重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本着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原则,10月底,村“两委”通过实地察看、村民代表会议商议,最后确定整修生活水塘。

在项目施工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映入眼帘,此次水塘修缮工作,将从水塘清淤、砍杂和水塘塘基加固硬化三个方面入手,高质量推进生活水塘施工建设。“看着挖机师傅开始动工,我心里这个舒坦,没有了脏乱差,居住环境质量显著提升,这水活了,咱村也跟着‘活力’十足啊。”太平村村民江凤开心地说道。修缮后的水塘,不仅能为太平村严桥组农作物提供灌溉水源,还能用作枯水期的蓄水水塘,可谓一举两得。既解决了村民反映的实际问题,又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真正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此次水塘修整,预计开挖130平方米,12月底完工,共计花费6万余元,受益农户30多户、100余人。重修水塘不仅提高了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也大大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文/黄炬、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