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淮南市寿县三觉镇:小小“月审单”,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我办梳理了你支部近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印发给您。请对照月审单列示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这是淮南市寿县三觉镇党建办分发给支部书记和党总支书记的党建月审单的部分内容。

寿县三觉镇为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质增效,扛牢压实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实行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月审”制度,从小入手、以小从严,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日常、管在日常、严在日常的要求,深入践行“问题在一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一线工作法,由镇党建办结合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督查发现及反馈问题等,梳理形成党建月审单。月审单虽然“小”,内容却非常详实,涵盖了组织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方面,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明确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条目清晰、一目了然。

收到月审单后,支委成员按照工作责任分工,落实每月党建工作,以严实的措施全力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镇党建办对工作督促推动落实情况进行核实评估,镇党委定期听取支部书记情况汇报,并将相关情况作为列入绩效管理考核、评选评优的依据。

“这个清单挺好的,以前了解掌握情况较为片面、不够系统详细,现在清单式提醒,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党组织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对照改正,极大提升工作效率。”接到月审单的党总支书记表示。通过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三觉镇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提醒单的印发,将管党治党关口前移,促使各支委成员树牢责任意识,主动思谋、主动研判,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已下发年度1-12季度提醒清单,提醒重点工作共46项,反馈存在问题419项,提出有效整改措施254条,督促整改问题419项。(图文/王超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