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聚焦王河优品 飞架产销金桥——王河镇第三届农商互联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圆满举办

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为加快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拓宽销售渠道,带动与促进潜山市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12月30日,潜山市王河镇第三届农商互联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圆满举办。潜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金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本次产销对接会由潜山市商务局、潜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王河镇人民政府主办,潜山王河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承办。

对接会上,王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龚万千发表致辞,对现场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王河镇是悠久历史的瓜蒌种植之乡,全镇构建了瓜蒌种植、生产、仓储、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瓜蒌特色产业逐渐做大做强。本次对接会的开展,旨在让农产品生产企业走进批发市场,流通企业、电商企业走进产地,巩固完善产销对接机制,推广以购代销模式,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培育农业转型发展新动力,带动脱贫农户增收致富。

随着领导们上台共同点亮屏幕,第三届农商互联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歌伴舞、黄梅戏、相声、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演出在歌伴舞《丰收歌》中拉开序幕。《瓜蒌之歌》、黄梅戏《架上累累悬瓜果》满怀丰收的喜悦,诉说着丰收的故事;歌曲《党旗更鲜艳》《幸福中国一起走》、舞蹈《万疆》是人民群众对党和祖国最深情的告白;相声《乡村振兴谱新篇》展现了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的新风貌、新气象,道出了王河人民心中的自豪与依恋;更有魔术表演《年年有鱼》引来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王河镇位于潜山市南部,文化底蕴深厚,素有“舒席之乡”“鱼米之乡”“文化之乡”之美誉。这里是中华民族文明发源地——薛家岗古文化遗址,较为全面地记录了人类祖先活动遗迹,发掘的石器考古价值极高,也是京剧鼻祖程长庚的故乡。近年来,该镇坚持创新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全面开展全民创业行动,招商引资、农业产业化等呈现出亮丽新风景。

农产品产销对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拥有重要作用,也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本次农商互联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潜山市农业经济的大发展,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徐徐展开。

此外,中国网韵动安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共计吸引了95.1万+人次参与观看。(图文/陈紫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