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至关重“药” “我”来守护

身处寒冬、心有暖阳。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共同抵御疫情侵袭、互帮互助守护彼此健康,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12月31日上午,安庆经开区老峰镇长山村组织开展“上门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药上门。

接到为65周岁老年人送药的任务后,长山村党总支迅速行动,组织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做好65周岁老人疫情防控保障药品发放工作。长山村及时成立工作专干,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统筹村干与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实行网格化任务包保,将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应纳尽纳,确保不漏一人。

长山村坚持固定分发点与上门分发队同步推进。一方面安排部分村干通知老年人家属来村部并积极做好发放药品工作,村干当面叮嘱用药安全,宣传医保、冬春防火用电安全。另一方面,分片干部提前梳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名单并带领志愿者上门送药,查看老人情况,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感谢镇村领导上门为我们送来布洛芬,虽然天气这么寒冷,但我心里很暖和。我现在要把自己身体保护好,尽量给国家减轻负担。”长山村党员朱世艮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长山村共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布洛芬552片,惠及184位老年人。下一步长山村将继续统筹各方力量,努力把免费送药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携手共同战胜疫情。(文/余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