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市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成功落地 “保险+期货”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肥西县支公司联合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出合肥市生猪期货价格保险首单,为肥西县生猪养殖户许先富提供了208万余元的生猪价格风险保障,填补了肥西县“保险+期货”价格保险的空白。

近年来,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生猪价格波动频繁,“猪周期”成为困扰生猪养殖产业稳定生产的“顽疾”,给生产收益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致使养殖户生产信心不足。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将养殖户最为关心的生猪价格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形成有效的风险对冲机制,用金融工具来解决传统生猪价格风险集中度高且无法有效分散的问题。

“保险+期货”模式是保险业和期货行业在服务“三农”领域的跨界整合和创新联动,中国人寿财险肥西县支公司将继续围绕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工作要求,利用金融工具实现农险产品新突破,有效助力肥西县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文/华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