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新闻出版电影政务服务打造“全省一单”

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联合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新闻出版电影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全省一单”编制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新闻出版电影领域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行统筹编制,打造标准统一、场景一致的新闻出版电影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模式。

据统计,本次“全省一单”将新闻出版电影领域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从53个压减至24个,将承诺办理时限从累计800个工作日压减至64个工作日,16个事项实现1日办结,并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六统一”,即:统一事项范围、统一申请材料、统一承诺时限、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办理深度、统一结果文件,进一步提升全省新闻出版电影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市场主体、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新闻出版电影领域政务服务推行“全省一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重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省委“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的务实措施。下一步,省委宣传部将建立健全“全省一单”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全省新闻出版电影领域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