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临泉医药希望学校:家校共育促成长 家访活动暖人心

为了及时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的情况、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教师的关爱,耐心倾听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理解和支持,加深教师与家长的感情,构建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桥梁,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连日来,临泉医药希望学校教师们积极进行家访行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带头进行家访,教师分包班、包人进行家访,突出家访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学生以及学习困难生、心理行为偏常生等家庭要做到必访,并做好家访记录和访后分析。本次活动得到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好评,树立了临泉医药希望学校教师良好形象,提升了办学品味。

很多家长对于教师不畏路途遥远前往家访,关爱孩子们而深深感动,听说教师家访,有的提前在家等候,有的放下手中农活从田里跑回家,有的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极力挽留……在征询家长对学校对教师的意见时,很多家长都认为,现在的学校对学生的管理严格周到,他们觉得把孩子交给学校放心安全。

自从家访后,教师与家长的联系开始密切了,在办公室时常常听到教师们接听家长电话的声音,不时可看到教师与家长为了孩子而高兴洽谈的身影,还有一些不常来校的家长也来校关心孩子了。因为家访,家长与教师的心贴得更近了。(图文/临泉医药希望学校 杨秋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