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开展电气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电气安全管理,消除电气火灾隐患,确保电气设备运行安全。近日,亳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积极开展电气安全专项检查。

划分检查区域,确保全覆盖。根据物流中心各部门的管理职能和范围,划分此次专项检查的区域,明确各区域内需要重点关注的电气设施、设备,确保安全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分层分类实施,确保科学检查。将区域内的电气设施、设备按照控制的类型进行分类,针对传动类电气设备主要检查有无过载、高温、异味等;针对控制系统设备主要检查其控制触点能否正常闭合、控制按钮能否正常复位等,对不同类型的设备分别采用不同的检查方法,确保检查科学有效。

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消除。本次电气安全专项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5条,针对每条隐患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验收日期,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文/颜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