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来安县施官镇:积极宣传“防贫保”,筑牢返贫“防火墙”

为进一步夯实脱贫基础,构筑精准防贫机制,切实解决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收入不高不稳易致贫返贫问题,来安县施官镇扎实吃透"防贫保"政策,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加强学习,切实吃透弄懂。为了确保“防贫保”全面覆盖,施官镇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邀请保险公司业务骨干到镇里,对镇、村工作人员开展防贫保工作培训。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专题学习,对“防贫保”综合保险的参保对象、保障范围、参保及赔付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让业务人员吃透政策,熟悉业务操作流程,为落实“防贫保”政策夯实基础。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村利用现阶段帮扶人入户大走访时机,动员镇村干部和网格员,通过上门走访逐户进宣传、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贫保”,讲清、讲透参保的好处,用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周围群众,让村民真正了解“防贫保”,发动广大脱贫对象和监测户积极主动参保;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横幅、小喇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加深认识,扎实做好申报工作。村部设立专人负责"防贫保"政策解释、宣传申报工作,严格审核,确保资金安全。既不能让监测户和脱贫户致贫返贫,又要让每一笔资金用到实处,切实发挥"防贫保"返贫"防火墙"的作用。(文/董晓燕、徐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