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合肥机场轨道交通线开始盾构施工

1月4日,在长丰县岗集镇,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记者 李博/摄)

记者从合肥轨道集团获悉,近日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始发,标志着机场S1线建设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合肥新桥机场S1线起于寿县蜀山产业园站,沿机场北路、新桥大道、王桥路、合淮路、四里河路、黄桂路、青阳路走向,止于五里墩站,线路全长约47.5公里。此次盾构始发的国际小镇站至科学中心站区间全长约2.7公里。

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为市域线,相较合肥轨道既有线路8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S1线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合肥轨道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首次采用了直径6.7米的大型盾构机,比传统盾构机直径宽0.7米。

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串联新桥国际机场、新合肥西站两大交通枢纽。该项目建成之后,将实现城市中心区与空港组团、岗集组团的快速联系,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市域融合一体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