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计生协举办“创新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优秀家长心得汇报”活动

青春期是孩子开始探索自我、寻找价值的重要时期,也是他们逐渐发育成熟的过渡阶段。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孩子们有时表现得独立、充满激情,但有时又有点叛逆、敏感、不听话,如何与这一时期的孩子进行良好的亲子沟通、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青春期,是不少家长关心的问题。

为了解决家长们的这一困惑,近日,怀宁县计生协在三桥镇金闸村举办“创新开展青春健康沟通优秀家长心得汇报”活动。活动中,来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家长上台分享了与孩子在生活中的交流沟通心得。青春期的孩子生理和心理上有什么变化和表现?家长们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似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活动中还列举了很多典型案例及其处理方法,同时,家长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活动有序而热烈,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家长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家长们的亲子知识储备,又拓展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沟通渠道,帮助家长们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减轻了育儿焦虑。(文/陈亚丽、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