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三桥镇:画出最大“同心圆”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在怀宁县三桥镇双塘村党群服务中心,退休老村干王萍同志正在帮助村里群众调解矛盾。“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你们之间平时一直相处得不错,今天为了门口的一点垃圾就吵得这样不可开交,你们想想这样对吗?”经过王萍同志的耐心劝说,两人最终摒弃前嫌、握手言和。

“当前,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我们始终坚持立足统一战线这个有力的平台,坚持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号召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像我们镇的安徽富江天诚家具有限公司、安徽珺恺建筑有限公司等企业都捐赠了防疫款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汪杏梅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做好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在双塘村成立了‘王大姐工作室’,邀请具有几十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退休老村干王萍同志牵头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41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我们在各村(社区)不定期召开‘板凳会’,邀请群众、人大和党员代表等社会各阶层人士,大家坐在一起,共同探讨民生实事、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61件,办结59件,办结满意度为10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擦亮三桥‘同心圆’这个平台,坚持求取‘最大公约数’,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三桥镇党委副书记杨安平介绍道。(图文/陈诚、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