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萧县大屯镇:为民办实事,服务“暖民心”

临近年关,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新年,萧县大屯镇瓦房村聚焦民生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打造“暖民心”工程。

免费发放健康包,守望相助传温暖。瓦房村积极组织为全村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退热药,提醒村民注意按照说明和医嘱进行合理用药,同时认真排查重点关注群体,尤其是关注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健康问题。村集体从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收益中拿出4万元统一采购健康包(含84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组织人力及时将物品送到每户家中,呼吁大家做到“邻里互助、药品共享”,打造守望相助的和谐氛围,不断地将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加强田管防冻害,牢牢保障粮食安全。瓦房村配合大屯镇农技部门,积极邀请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查看小麦冻害情况,全村累计发生冻害面积500余亩。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听取技术人员关于气温骤降、播种质量较差、干旱缺水等造成冻害的原因分析,认真听取补救措施建议。分片区组织群众进行小麦镇压和浇灌工作,累计镇压、浇灌400余亩,切实提高小麦抗寒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保障群众权益。

部署冬季消防工作,筑牢安全“防火墙”。冬季是农村火灾易发高发时期,瓦房村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消防专业人员为个体户、工厂以及部分群众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教导大家进行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生活安全无小事,扎实做好保平安。培训过后,瓦房村积极组织两委人员、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辖区内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筑牢生产生活安全“防火墙”。(文/王雪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