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望江县:“雷池飞歌”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这几个月的疫情打乱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弄得大家心情都很沉闷,但是今天政府举办这场活动把我们内心的阴霾一扫而净,不但可以看戏,还有书籍、对联赠送。”2023年1月6日,在望江县高士镇“雷池飞歌”惠民活动演出现场一位老奶奶开心地说道。

群众点单、政府买单,文化舞台搬到群众门前。随着疫情防控“新十条”的优化落实。自2023年1月2日开始,由望江县文旅体局举办,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县黄梅戏剧团、各乡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2023“雷池飞歌”文化惠民公益活动,经所有演出团队公益奉献、精心准备,在全县10个乡镇有序开展演出。

文艺演出形式丰富多彩,有广场舞、莲湘舞、民族舞、黄梅戏表演等精彩节目,在家门口为群众献上视听盛宴,既增添了年味,助力望江县文旅行业复苏的同时,也为寒冬增添温暖。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泼墨挥毫,楷书、行书、隶书等各种字体尽显神韵。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就被一“抢”而空。一副副吉祥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映红了笑脸,一个个大大的“福”字温暖了心田,浓浓情意的“文化年货”,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和喜爱。

同样,在县图书馆图书赠送台前,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群众的阅读需求,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了图书馆简介、超星读书、云图有声等数字资源宣传彩页、报纸、期刊等。现场领到书刊的群众开心不已,有的还就地阅读起来。

据了解,自疫情趋于有效控制以来,望江县逐步有序恢复了惠民演出活动,以全县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乡村大舞台、文化小广场、剧场剧院等阵地为依托,组织文艺演出小分队、文化志愿服务队,以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模式,以小型、分散、多样的灵活方式,举办群众喜爱和需要的送戏、送图书、展览、演出、写春联、阅读推广等惠民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带有浓郁的文化氛围的年味。(图文/何应松、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