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无为市"送福进万家"赠春联下乡活动走进襄安镇

春联送祝福,红火迎新春。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6日、7日,安徽省芜湖无为市襄安镇书画院在襄安社区及金鸡村开展“礼赞党的二十大·义写春联送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本镇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6日上午,“文明迎新年 送福进万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在襄安社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无为市文联、无为市襄安镇人民政府主办,无为市襄安镇文化站、襄安镇书画院承办。

襄安社区活动现场暖意浓浓,书法老师们当场挥毫泼墨,送福迎春,把满载兔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新春对联免费送给社区居民,为他们送去欢乐和吉祥。春联虽小,却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桌上、地上铺满了春联和“福”字,好似一片喜庆的“红地毯”,格外美丽。热闹的现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大家热情很高,短短3个小时,送出600多副春联,300多张福字,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在金鸡村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尽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春联展现了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为居民群众带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大家络绎不绝,一边向书法家热情地说出自己要写的春联,一边又相互讨论各自春联的寓意,一副副火红的春联,洋溢着新春的祝福,一个个苍劲有力“福”字,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村民们拿着自己喜欢的春联满意而归。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0余副,福字500多张,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了居民家中,送到了群众心坎里,营造出新年的浓厚喜庆氛围。(图文/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