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五横乡:聚焦提升“三力” 助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党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思路,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党员的凝聚力、党建队伍的执行力,聚焦提升“三力”,推动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助力全域内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效合一“促”学,提升组织“引领力”。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方式,建立统筹推进、同步联动的学习模式,抓好非公企业职工的经常性教育。有效利用职工大会、安全生产及技术质量研讨会等开展学习。同时,组建非公企业党建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政策要求和学习要点,组织党员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和安庆先锋等公众号,浏览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和思想理论,实现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在线化、便捷化。

多措并举“提”质,提升党员“凝聚力”。常态化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项排查”,扎实推进党群组织培育组建,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同时,结合企业生产实际,在车间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实施党员培养成骨干、骨干培养成党员“双培”机制,引导非公企业把党员员工培养成为技术骨干和管理人才,把技术骨干、管理人员等优秀人才发展为党员。2022年,非公领域新发展党员1名,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2名,为全乡非公经济组织党员队伍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多方联动“增”效,提升队伍“执行力”。全覆盖选派党建指导员4名,设立党建指导员工作站。党建指导员定期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掌握非公企业工作动态、摸清企业的诉求,为企业解答“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等问题,为企业送去学习资料汇编、党报党刊。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结合“四送一服”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非公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高度融合。

同时,为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五横乡举办SYB创业培训班、微公益创投项目培训活动、放心家政培训专班等,免费提供多层次、全过程、阶梯式的创业培训,结合本地经济发展实际,提升创业者项目选择、市场评估、创业计划等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培训班20余期,培训学员约600余人次。(文/杨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