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冶父山镇:县文联组织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 到三岔”活动

手写春联送祝福,纸墨年味共飘香。春联是春节的重要标志之一,特别受人们重视。写春联,庐江话称之为写“门对子”,飘着墨香的“门对子”,浓缩着书写者的真诚祝福,更蕴含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近期由庐江县文联主办,冶父山镇文联、三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写春联 送祝福 到三岔”活动,第一站在三岔村广场上火热展开。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活动期间,笔墨铺就,书法家们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一幅幅字体灵动、遒劲有力的“福”字跃然纸上。

三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边向老书法家们学习,感悟书法的魅力,一边在桌前帮忙传递、晾晒和整理写好的春联,并将春联分发给来现场的村民们,活动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不到两个小时,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铺满室内各个角落。

“桃花朵朵玉兔徐来,爆竹一声瘟神快去。”三岔村村民徐面村民组李庭碧高举着县文联书法家写的春联大声念着,“我太喜欢这副对联了,人老了就希望平平安安,没有疾病,这副对联写的就是我的心里话!”现场领取到春联的群众,捧着这些字迹飘香的春联作品,个个笑逐颜开,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活动的开展,县文联将群众的需求与文艺工作相结合,把春联送到了群众手中,在传递祝福的同时也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送到居民群众手中,让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喜庆欢乐的春节。(图文/吴恺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