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庐江县冶父山司法所“分类施教”精准普法

庐江县冶父山司法所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着眼公民法律素养提升需求,突出重点、分类施教,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一是抓好“关键少数”,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推进领导干部学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决策能力,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抓好“关键人群”,推进居民群众普法常态化。联动全镇13支法律服务志愿小分队,大力宣传劳动就业、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法律救济途径等,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大礼堂等平台载体,利用普法节点、传统节日等契机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联合综治、民政等部门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加大对劳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务工人员法治教育,针对性提供法律服务。

三是抓好“关键对象”,营造青少年浓厚学法氛围。健全完善法治副校长制度,多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宪法晨读”等普法宣传活动。多渠道收集学生法治学习需求,精选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贴近青少年生活实际的普法内容,制定贴近青少年口味的普法课程,内容涉及预防校园暴力、防范电信诈骗等多项内容,将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等专题相融合,不断提升普法宣传实效,为青少年筑起“法治堡垒”。近年来,共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20余场。(图文/宛冬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