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履行防火职责 筑牢森林防火防线

进入森林防火期,安庆市宜秀区委党校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履行森林防火职责,指派教职工到森林防火卡点,认真开展巡查和宣传,共同筑牢森林防火防线、维护绿色家园。

加强巡查,杜绝火灾隐患。区委党校及时排定森林防火值班表,安排全体教职工轮流到包保责任村五横乡杨亭村乌岭卡口值班值守。每位教师在接到任务后,主动克服自身手头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困难矛盾,按时到点,和乡镇及村里的人员一道开展定时巡查,重点查看农事用火、野外吸烟等易引发火灾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火必备知识》明白纸,告诉村民因为冬季干燥,野外用火很容易引发火灾,有时一个小小的烟头就有可能引起森林大火,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

及时劝导,严禁明火上山。随着春节临近,上山祭祀的人员越来越多。区委党校值守的同志仔细查看上山人员所带物品,严禁携带香烛等明火进山。同时向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诉群众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存在火灾隐患、环境污染等问题。并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及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大家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要求。(文/陈秀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