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瑶海:轻松“玩转”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大力营造浓厚的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氛围,近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方庙街道城管中队联合香江佳元社居委、万绿园社居委在金座嘉园小区和国城花园小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并非一朝一夕,需要坚持不懈地进行宣传和引导。活动现场,城管队员拉起横幅,分发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导三折页等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四种垃圾的分类投放方法,告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位置以及如何正确投放分类垃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答疑解惑,讲清、讲明、讲细条例规定,帮助辖区民众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

为了帮助大家正确区分各类垃圾,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转盘游戏,居民纷纷参与其中,工作人员随机提问,参与者需判断该垃圾属于哪类垃圾,回答正确者即可转动转盘参与抽奖,获得香皂、抽纸、沐浴露、牙膏等生活用品,不少居民参加完游戏,还意犹未尽地聚在一起讨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区居民王女士说:“通过参与游戏,学到了许多分类知识,掌握了分类小窍门,领会了分类的重要性,寓教于乐,轻松“玩转”垃圾分类。”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更多的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垃圾分类要从每一个家庭做起,让垃圾分类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庙城管将坚持以“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实施垃圾分类督导检查,致力于调动居民参与积极性,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图文/曹昀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