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月8日,安庆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副市长陆应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中院院长洪学农、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省律师协会会长音邦定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宏伟向大会致辞并在闭幕式上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江伟东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全市律师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30人参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情况报告和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崔爱国律师当选为市律师协会会长,韦国律师当选为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指出,律师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广大律师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履责;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对标市委、市政府目标要求,做到保障到位、支撑有力、服务满意;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意识,依法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强化执业风险意识,以“知重负重”的责任筑牢执业屏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环境,在事关律师工作发展方向、发展规划、队伍建设等重要问题上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尊重、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完善律师执业权利救济机制,切实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研究把握律师工作规律,加强对律师协会的监督指导,发挥好律师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新时代安庆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任祥斌、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