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春运护航形式多样 爱心送“福”情暖归途

1月7日春运首日,高铁蚌埠南站比往常要更热闹一些。“我和老伴去上海和孩子们一起过年,过完年再回来。”上午9点半左右,腿脚不便的张华在蚌埠南站客运值班员李雅迪搀扶下,踏上了G7299次列车。铁路部门表示,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出行环境,蚌埠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护航主题活动,并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提供重点服务。

在蚌埠高铁南站候车大厅可以看到,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舒适,车站设置了服务台、特殊旅客候车室,围绕旅客出行最关心的问题,推出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服务春运。“服务台配备了医药箱,以备不时之需。”李雅迪表示:“我们开通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重点旅客可以通过12306预约平台实现中转换乘重点旅客点对点服务的私人定制和无缝隙驳接。重点旅客提前预约工单,车站工作人员拿到服务工单后会提前和他们联系,并在到站之前为他们安排好接转送一站式服务。”

归乡之旅弥漫着“年味儿”。一群身披绶带的志愿者们拿着新春“大礼包”,吸引了许多旅客的注意。来自河南的陈女士从蚌埠回老家,拿着意外的新春“大礼包”,陈女士说:“没想到今天是春运首日,更幸运的是得到了蚌埠铁路部门的祝福和新春礼物。”蚌埠火车站、高铁蚌埠南站开展的“送万福进万家 平安春运你我他”宣传活动,为旅客的旅途路上增添了新春的喜悦。

“橙心橙意 温暖出行”蚌埠站青春Young学社宣讲团成员经过安全、服务、礼仪等知识培训正式上岗,化身为“小甜橙”,首战春运。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大厅都能见到这些橙色忙碌的身影,像一束光温暖着整个车站。“儿童需要购买车票吗”“酒精可以带上列车吗”“请问二号候车室在哪……”耐心细致的解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旅客一致好评。据悉,此次共为乘车旅客送春联500幅,福字500幅,送出吉祥兔,红灯笼200个。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蚌埠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车站卫生间、洗手池、电梯扶手、座椅等重点处所通风消毒,加强旅行健康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强化自身健康防护,温暖守护旅客的回家路。(图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蚌埠站 马锐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