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沿河社区:关爱老年群体,共建和谐社区

我国的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老年群体的生活生存状况受到国家与社会的关注与重视。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沿河社区老年人多,老龄化现象突出,为老年群体排忧解难,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与良好优质的服务是社区一项至关重要的内容。

立足服务宗旨,守护老人健康

为满足老年群体的现实医疗需求,社区尽心尽力为老年群体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进行健康监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血脂等基础医疗服务,帮助辖区老人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常见疾病,为辖区老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此外,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养生、医学知识讲座,联合辖区周边医疗机构为老年群体开展眼科、牙科义诊活动,加强了日常健康知识的宣传,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

强化服务功能,维护老人权益

老年人的赡养问题也是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解决老年群体的老有所养问题,社区帮助辖区老年群体办理托老,家政服务等一般照料服务,并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日常陪护、送餐、节日慰问等特殊照料服务。此外,社区与常青街道知名法律事务所进行合作,以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宣传平台,给辖区老年群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司法调解、老年人赡养、财产保护等法律保障,引导帮助老年群体利用法律手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促使子女履行赡养的义务,解决老人经常担忧的家庭纠纷。

沿河社区以守护老年群体各项权益为服务目标,通过种种措施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老年群体身心健康筑牢守护屏障。大大提升了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安心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图文/吴亮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