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2022年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工作

为做好2022年度科技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引导和激励科技项目规范、有序开展,近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科技项目验收暨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工作。

为确保验收评选工作规范有序,六安市烟草专卖局创新工作思路,严把验收评价关,确保公平公正。根据科技项目验收要求,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就评审议程、评审原则、专家抽取等环节提出要求。前期开展预审、复审两轮修订完善,验收专家多次深入项目现场,仔细听取项目承担单位进展汇报,现场察看并了解项目执行进展和成果,对项目的执行情况开展指导和评议,全面审核项目验收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确保验收质量。评选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研究背景、主要内容、技术关键、创新点、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阐释。此次参评的成果数、人员数均创历年来新高,科技创新工作的激励和导向作用得到充分体现。验收专家听取了17项科技项目的成果汇报,从项目质量与成果、技术路线、经济社会效益和汇报答辩情况等五个维度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评定。各项目汇报人在展示阶段表现优秀,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及亮点。最终评选出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6项,优秀奖若干。

近年来,六安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公司)相关部署要求,以科技项目为牵引,按照“领导主导、骨干主力、科研先行、示范带动”发展思路,立足优势资源,坚持自主创新和先进技术引进并重、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同步,提炼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坚持以建设创新驱动型成长企业为追求,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管理方法,做好创新工作引领、谋划和支持、推进工作,为企业高质量成长提供强有力支撑。(文/桂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