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大桥街道:“三个坚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见行见效

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提前思考、系统谋划,突出学习导向,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入人心、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坚持集中学习,做到入脑入心。2022年10月16日上午,组织街道机关和17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非公党支部等党员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会上,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的态度,认真收听,时时记录,用心感悟。会后,并组织党员群众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5名新发展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感悟、谈思想、谈工作,作了书面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坚持丰富形式,做到细学深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街道党委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座谈会、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各自联系的村(社区)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3余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借助“学习强国”安庆先锋、宜秀党建、宜秀大桥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激活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激情。在中国网、中廉在线、宜秀大桥等网络媒体,刊发心得体会文章7余篇。在街道、各村(社区)、非公企业悬挂二十大精神宣传条幅54条、电子屏滚动播放二十大报告内容28条,全方位、多层次宣讲解读大会精神,迅速凝聚起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坚持学用结合,做到以学促干。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基层治理的新观点、新论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提质效”活动,结合一改两为,着力推进书记项目、基层党建、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暖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勇蓬勃的姿态,绘就大桥发展新蓝图!(图文/方君君、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