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怀宁:登门送喜传佳音 新春佳节添喜庆

1月10日上午,一阵喜庆的鞭炮声、锣鼓声让怀宁县秀山乡的章岭村变得格外热闹,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领导来到空军某部下士胡鹏的家中送去二等功喜报。胡鹏的父母与闻讯而来的父老乡亲一起分享立功的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是全村的荣耀。

胡鹏于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空军某部,入伍三年多来,在部队各项训练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2022年在部队飞行保障工作中因做出突出贡献,荣立二等功。

在仪式现场,军地领导给胡鹏父母佩戴“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送上立功喜报、鲜花和奖励金。“感谢党和国家对我儿子的培养,儿子这次立下了二等功,我们全家都感到非常光荣。”胡鹏的父母激动地说。

“胡鹏这小伙子真棒,当兵这才几年,就立了二等功,真是我们全村的骄傲。”“老胡家的孩子有出息,我也要鼓励自己的孩子向他学习……”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二等功臣之家”牌匾耀眼闪烁,“热烈祝贺胡鹏同志荣立二等功”的横幅格外醒目,乡亲们纷纷为功臣的家庭祝贺,与他们合影留影。

送“军功”送的是荣誉,传递的是关怀。县人武部政委王卫民表示:开展送喜报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既是激励现役官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也是鼓励适龄青年投身军营从军报国,团结奋力为如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据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海兵介绍,2022年该县涌现了像胡鹏这样的二等功臣4名、三等功臣52名,他们将不断完善立功喜报送达和实施奖励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和军队关于军人褒奖、优待等政策,提升军人军属的社会荣誉感。(图文/张小武、胡甘民、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