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裕安区翡翠湾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新春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月12日下午,六安市裕安区翡翠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春联,过新年”主题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新春美好祝福。

本次社区邀请了陈建业先生现场免费为辖区居民群众挥毫书写春联,陈建业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是六安海亮官邸物业工程主管,自学毛笔字,练习多年,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听说社区举办这个活动,他二话不说,欣然答应。

活动现场,陈老师奋笔疾书,一幅幅精妙绝伦的春联,被一个个呈送到群众的手中,群众手拿寓意吉祥的春联,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种过年的热闹气氛。“以前春联都是花钱去买,现在这个手写的春联不仅字好看,省钱,而且还有意义,比买的年味多多了。”一位大爷高兴地说道。此次活动,共送出50余副春联,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也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他们宣传了烟花禁放、反电诈、民生、医保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除旧习,树新风”,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牢固树立反诈意识,不给陌生人转账,不点开陌生链接等,守护好自己钱袋子,最后给他们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翡翠湾社区是2022年下半年成立的新社区,很多硬件软件方面还存在不足,但作为与百姓联系“最后一公里”的基层组织,下一步,翡翠湾社区党总支将在平桥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与指导下,加快社区打造,增强社区活力,继续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各项主题活动,把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温暖源源不断地送到群众手中!(图文/汪金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