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瑶海:为绿化带“洁颜”干净迎新年

新年临近,家家户户忙着打扫屋内卫生,窗明几净寓意新年新气象,在合肥市瑶海区,环卫工人们也撸起袖子对各路段开展更精细化的打扫,确保市民在新年里有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道路绿化带是城市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发挥着美化环境、消除视觉疲劳的重要作用。新年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内道路环境卫生水平,瑶海区城管局环管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开展绿化带清掏专项行动,是给市民提供一抹清爽的城市“绿脉”。

此次绿化带专项清理行动主要针对绿化带里枯叶、杂草、白色垃圾、宠物粪便、石头砖块等进行集中清理。对主次干道的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细致排查卫生死角,不留盲点,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为了不破坏绿化植被,保证清理质量,工人们利用自制的竹夹子对绿化带内纸屑、枯枝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像砖块石头这样的垃圾,工人们直接用手清理,部分路段因路面施工,将大大小小的石头遗留在绿化带里,大的甚至有一百来斤,虽戴着手套,仍然有工人的手上磨出了血泡。

在为期五天的专项清理工作中,多名环卫工人分布在各条主次干道,每天清理来自绿化带里各种垃圾有一吨左右。此次的集中清理工作,使辖区内的主次干道机非绿化带洁净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专项清理结束后,不代表该项工作就告一段落,接下来将采取常态化模式,维护绿化带的整体卫生状况,要求环卫工人加大流动保洁频次,做到即落即捡,确保这一道道“绿脉”,面子和里子都一样的清爽干净。(图文/朱晓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