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滨湖:14日下午铲雪机械全部就位

1月14日晚,合肥市迎来新年的首场降雪,持续的低温降雪易造成道路湿滑、结冰。滨湖城管办火速成立5支铲雪突击队,与各个街道、大社区城管部门形成点、面全覆盖的作业模式,协同开展铲冰除雪作业。

据了解,14日下午4点,6台铲雪平地机、2台装载机缓缓驶入滨湖城管办停车场,“严阵以待”提前加入除雪队伍。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有融雪剂10吨,融雪剂播撒机3台,推雪铲50把,铁锹150把。在作业方案上,划定滨湖医院、西藏路沿线学校、农贸市场出入口等优先除雪片区10多处,以城市快速路为主,对中山路、徽州大道、庐州大道等20余条重点除雪主次干道优先进行除雪作业。”

据滨湖城管介绍,该部门160余人分为白班和夜班两个小组,实行24小时轮班制。15日凌晨起,降雪量增大,滨湖城管夜班城管队员立即开展车巡,实时监测路面积雪情况。凌晨四时,城管王伟车巡至中山路时,发现道路出现积雪,深度约2厘米,但不影响交通行驶,且降雪已逐渐变小,王伟介绍:“少量积雪,机械无法作业,如果积雪继续加厚至5厘米以上,我们将立即抽调平地机进行除雪。”

目前,滨湖新区的降雪量减弱,城市主要道路没有出现明显积雪,早高峰道路畅通,仅部分人行通道、天桥存在零星积雪,城管部门和属地社区已组织人工除雪作业。(图文/何芳凌、倪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