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为“春运”全面护航

“您好,我们是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请您出示《道路运输证》配合检查……”自1月7日开始,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统筹执法力量,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以及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结合支队工作实际印发了《“迎两节,保春运”执法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开展了2023年春运疫情防控和道路运输执法保障工作暨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紧盯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国省道重要路段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黑出租”“黑网约”;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行为;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行为;班线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行为;未取得道路运输相关经营许可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绕道、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行为;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

截至目前,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0余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辆,查处站外带客3辆,查处非法网约车1辆,查处货车未覆盖1辆,查处“黑头车”2辆,查处未使用计价器案件1起,非法危险品运输案件1起、查处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1起,查处网约车驾驶员无从业资格证1件,查处卫星定位装置不能保持在线1台,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文/刘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