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以雪为令,瑶海城管全力战风雪保畅通

1月14日夜,合肥迎来兔年第一场雪,瑶海区城管局迅速启动铲雪除冰应急预案,2000余名环卫工人、500余名城管队员以及20支由执法大队、各街镇城管中队及市场化公司组成的应急抢险队,备齐300吨融雪剂、2100把铁锹、2100套雨衣和100余台平地机、铲雪车、皮卡车等清雪机械迅速集结,采取“人机结合,即下即清”的方式,对城区全面展开清雪工作,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市民出行安全。

14日夜晚9点钟,环卫班长司丽丽按照统一调度,提前领取融雪剂对重点路段进行泼洒,防止路面结冰,影响道路出行安全。9点30分,司丽丽带领4人小团队已经对龙岗路天桥开始了泼洒工作,4个人半个小时两袋融雪剂,覆盖整个天桥桥面,“明早4点,我们还要过来检查一下效果,如果有结冰,还需要再泼洒一次,”司丽丽说,结束龙岗路天桥的工作,接下来还需要对她负责路段的其他天桥、学校周边、地铁口、公交站台等人流量大区域泼洒融雪剂,确保路面无结冰现象。   

“以雪为令,为了确保清雪效率,我们采取先融、后清、即下即清的作业方式。”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5日凌晨1点多,环卫工人就已经就位,按照分工在各自负责的路段上提前上岗,重点对新蚌埠路大桥、临泉西路大桥、寿春路、长江路大桥、铜陵路大桥、郎溪路、大众路大桥、长江东路肥东交界大桥等大桥布撒融雪剂。

凌晨3点,瑶海区城管局已经对全区18座人行天桥以及下穿桥、高架桥出入口、汽车站、公交站台、地铁口、小区出入口、商超医院等重点部位完成撒布融雪剂。凌晨3点起,铲车、撒布机等清雪车辆,以及着成套反光标识清晰雨衣,着防滑雨鞋的环卫工人们在长江路、裕溪路、铜陵路等主次干道来回作业、有序清雪。截至目前,全区主次干道全保持畅通。

瑶海区城管局还在109座直管公厕放置防滑垫和“小心地滑”警示标语,管理人员不间断地打扫周边积雪,清理内部污雪泥水,保障市民如厕、通行安全。(图文/陈震、陈祥云、方玉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