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宜秀区五横乡:凝聚网格力量,筑牢健康屏障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行“党建+网格”工作模式,汇聚网格力量,筑牢群众健康屏障。

统筹部署,全面强化保障。五横乡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级责任。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牵头,网格员、志愿者、在职党员、驻村干部重点负责,组建服务小分队5支。以网格为基本单元,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前线阵地,确定“一对一”帮扶联系人,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联系、微信群聊等方式联系群众,确保突发状况得到及时处置。

摸排走访,筑牢防疫屏障。五横乡充分发挥网格贴近群众的优势,对辖区内特殊群体开展“拉网式”人员摸排,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立足网格功能定位,一格多员、一员多责,积极开展“敲门入户”走访行动,网格员纷纷化身为宣传员、排查员、跑腿员……全面保障辖区群众生活服务。截至目前,已摸排常住重点人群3453人。并针对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按照“红黄绿”分级管理,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做到定期随访。

凝聚力量,宣传防疫政策。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凝聚网格合力,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及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在线下,通过宣传栏、大喇叭、LED显示屏等方式开展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一支支服务小分队以全程陪护、入户宣传政策等各项暖心措施,将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截至目前,各村(社区)服务小分队上户宣传防疫政策3220余人次,开展送医送药2868人次。(文/杨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