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天成分园:筑牢安全防线 创建平安校园

2023年1月12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法制安全科科长吴珠庆、大西门幼儿园教育集团副园长胡仪艳、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彭飞、庐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干事高雪一行四人莅临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天成分园。天成分园园长孙兰兰和安全小组成员、部分教师全程陪同。  

检查小组首先查看园所周边环境、消防设施、监控设施等各项安全设施设备的投入和使用情况。仔细查看了门卫室各项规章制度的张贴以及一键式报警装置能否正常使用。

对园区内监控回看,对重点区域监控覆盖情况,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同时深入食堂,对厨房的卫生环境、排烟管道等进行了多方位的查看。  

随后,检查小组从安全综合、人力防范、实体防范、电子防范、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详细审阅了幼儿园“平安校园”的材料。查看各类台账资料、各种应急预案和安全制度,以及日常工作记录的表格,详细了解了日常安全工作的细节内容。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提出要增加食堂油烟管道的清洗,保持食堂卫生的清洁。丰富各类型的幼儿安全教育,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谋校园安全之策,行师生平安之举。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教育集团将借助每一次评估考核的契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有效的工作效率,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成长。(图文/合肥市长幼教育集团 张梦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