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省政协委员许广彬:政企齐心 培育安徽科技创新的优质土壤

“当前的国际局势让我们科技企业将承担更多的责任。”安徽省政协委员、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华云数据、东方材料(603110.SH)董事长许广彬在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数字化时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第一生产力,我国在信息技术方面,同世界领先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当前的国际局势必然会让一些关键技术‘卡脖子’,我们科技企业需要和政府一起努力,培育一片优质的创新土壤,让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得以快速的研发和广泛的应用。”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全省上下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战略抓手,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推动安徽省经济跃上标志性新台阶。为打造信息科技创新的大环境,将安徽与长三角经济带实现联动,安徽也做出了很多努力,打造了中国声谷产业园,并形成了生态产业链。

许广彬表示,他希望一方面,政府能够进一步细化扶持政策,并完善政策传达机制,针对信息科技创新领域内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重点企业,提供政策传达“管家式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企业通过最畅通的渠道、最快的速度准确掌握政策信息,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另外一方面,从企业角度,希望华云数据这样的在中国信息化领域取得一定成就的企业能够做出更多贡献,担起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标准制定、体系打造、方案升级和推广方面与政府一起做更多工作,为整个安徽省的创新环境和创新土壤的培育做出贡献。

在信息科技企业经营方面,许广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当前,民营科技企业是我国信息科技企业的主力军。安徽省要想形成信息科技引领,必须要做到信任和扶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家,尤其是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可攻克“卡脖子”等重大难题的本地龙头企业,要重点加大支持力度;在土地、电力、项目、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配置方面,在民营经济和公有制经济之间,在本地龙头企业和全国知名企业之间,要做到“一碗水端平”,维护市场竞争公平性、均衡性,帮助民营企业链接和创造更多市场机会,切实提振民营企业信心,让民营企业看到发展希望,引导民营企业敢于投资和再投资。(图文/肖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