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乐桥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春送“福”进万家

庐江县乐桥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团结”意识,凝聚榜样力量,奋进复兴征程,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系列慰问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敲锣打鼓奏福音,“光”耀门楣  

洋洋洒洒的雪花随风起舞,喜庆欢腾的村落锣鼓喧天。1月15日上午,乐桥镇杨岗村现役军人高翔的家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杨岗村村“两委”成员化身为“福音使者”,以敲锣打鼓的方式,将对高翔的“表彰”与“激励”融入到对其家庭成员的慰问与关怀里。  

高翔出生在党员家庭,受父亲的熏陶,从小对部队充满了向往,理想成为一名军人。2022年4月份,大学还未毕业的他在看到村“两委”转发的征兵公告后,立即联系了村分片干部报名入伍,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据了解,全镇和高翔一样应征入伍的现役军人共计101名,乐桥镇通过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悬挂光荣牌、发放年画等方式,将“荣耀”与“温暖”通过亲情传递到兵营,让他们在军营放心、舒心、安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报效祖国的宏愿中。  

光荣退休添福彩,桑榆“续”春  

退休不褪色,红心永向党。近日,党政班子成员入户给2022年退休老干部颁发光荣牌,为全镇46名退休老干部送去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说句玩笑话,刚退休了,还没适应过来呢,还是喜欢忙忙碌碌的日子……”近日,在鳌山村村部,刚退休的村干方更生同志接过“光荣退休”荣誉牌,满眼不舍与感激溢于言表。镇党委委员李苒就其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其以后继续支持镇、村各项工作,发挥退休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乐桥镇通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收集基层党建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宣传、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等方面的建议14条;通过返聘退休老干部任镇综合文化站、镇老年大学教职人员,持续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指数。  

扶危济困送福寿,“春”暖人间  

红包里装的是扶危济困的初心,话语里饱含的是对乡土乡亲的热爱。小年前夕,乐桥镇金桥村共计42户特困供养户及困难家庭每户都收到了一份红包和一份猪肉。  

乐桥镇金桥籍上海高行建筑集团董事长徐海进同志多年来,坚守初心,坚持在每年的春节期间,为困难家庭送上红包和礼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为家乡拓宽水泥路,在重点地段安装路灯,方便百姓出行;2022年上海疫情防控期间,徐海进累计捐款达一百万元,解决物资紧缺问题。  

助人为乐,向善向美。乐桥镇全体镇村工作人员以徐海进为榜样,在春节前,开展“疫情防控结对帮扶”“关爱留守老人”“爱心暖寒冬”系列活动,帮扶群众达2000余人。  

党建引领“绘”福图,万“象”更新  

乐桥镇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各方力量,邀请“书法达人”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根据居民所需,在集镇文化广场写下1000副“福”字和春联,免费送给居民。  

定制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村振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年画和春联12000副,由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分片干部发放给信用户、道德模范、美丽庭院家庭户,火红的春联与年画,带给了居民红火的春节气氛与火热的创业热情,在全镇范围内凝聚“争当典型”“共建美丽乡村”的思想共识与行动自觉。  

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乐桥镇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敢闯敢为的姿态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图文/许雪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