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天柱社区开展“关爱女孩”宣传活动

1月16日,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计生协联合妇联部门开展以“关爱女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社区人员、志愿者、党员、居民近50人参与本次活动。据统计,社区发放生殖保健手册、避孕药具及各类宣传材料共计70余份。

为进一步传播新型生育文化,转变生育观念,维护女性权益,消除性别歧视,确保育龄妇女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生殖保健服务。在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预先统计好新婚家庭,独生子女家庭重点宣传人群,并向居民提供各类法律咨询服务和疑难常识解答,呼吁居民转变生育观念,树立以人为本。提醒居民树立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新观念,以及宣传“禁止歧视、虐待生育女婴的妇女和不育的妇女”等法律规定。

作为一项长期,持久的思想工作任务,在今后的时间里,社区将采用更加丰富的宣传手段深入地进行宣传,力求尽快让居民转变陈旧生育观念,使女孩的健康成长更加健康。此次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得到了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唤起了大家共同参与关注女孩、关爱女孩,为女孩的成长撑起一片天。(图文/金小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