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教师线上参加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

1月13日至16日,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共筑防线,守护校园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为春季开学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此次培训,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教育部中小学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培训采取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视频培训会上,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讲解了“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治与管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讲授了“新冠病毒感染重症高风险人群筛查预警和抗病毒药物治疗”,两位专家分别从政策与临床视角解读了校园新冠病毒感染“防与治”。北京儿童医院急诊内科主任王荃从家庭视角讲授了“儿童新冠感染的家庭照护”防疫技巧,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校医谢晓烽、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校医周辉分别从中学和小学视角分享了“校园一线防疫技巧”和“小学新冠疫情规范处置经验”。  

据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统计,截至1月16日,全校教师已全部网上学习结束。14名班主任还通过班级微信群,组织家长进行了网学,并制定了学生寒假居家生活学习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确保学生度过健康、平安、愉快的假期。  

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应急管理能力、健康管理能力,增强了全体教师健康教育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教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技能。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深学、细学、消化相关疫情防控知识,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迎新年开新局,奋力书写教书育人新篇章。(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