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兴隆镇:甜蜜致富果 点亮村民“莓”好生活

“这里的草莓个头大、汁水足、口感非常好!”“采摘的草莓鲜红透亮,又甜又脆!”前来采摘的王大妈正对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脱贫户夏孝金种植的草莓赞不绝口。夏孝金对20亩草莓地用心管护,草莓植株生长旺盛,草莓个大鲜甜。  

近年来,镇、村两级帮扶人对脱贫户夏孝金的事十分上心,经常上门沟通,从隐龙山梅园的小型草莓采摘园到2022年扩大至约20亩,帮助其解决了不少难题。其中,针对夏孝金自身农业种植知识不足的问题,镇人社所及农业站主动对接,举办各类培训班,解决了他的知识短板。夏孝金通过培训学习草莓育苗、种植、管护等知识,草莓植株生长旺盛、井然有序。在得知他为创业资金的问题烦恼时,镇、村两级帮扶人及时帮助他申请小额信贷。进一步指导其流转20亩土地,并与农户签订流转协议,充分发挥田园艺术乡村旅游产业的观光效应帮助其宣传推广,积极对接各种活动带来人流量,消费者可以走进温暖的大棚亲手采摘新鲜的草莓,体验别样的水果采摘乐趣。对于脱贫户夏孝金来说,草莓种植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他走向致富脱贫路的重要途径。  

从去年11月到目前,通过科学管护和网络营销模式让亩均产值突破了1.5万元,20亩草莓地每亩产量约600公斤,夏孝金的草莓园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带来的直接收入超过10万元。夏孝金笑着说:“我们在草莓种植管护中,坚持原生态、绿色、有机的原则,就是让消费者吃上让人放心的草莓,每天也都会有很多老客户和游客来采摘、购买。今年很感谢镇村干部大力帮我宣传推广,给我提供各方面指导和支持。”  

下一步,该村将不断研究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的方法,研究引进新产业新技术,带动困难人群脱贫致富,帮助更多脱贫户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现状,奔向美好未来。(图文/吴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