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宣城旌德三溪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

为做好春节期间农村饮水保障工作,近日,旌德县三溪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农村饮水安全 。

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该镇不断强化管理,切实提高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重要性认识,全面落实供水保障制度,对全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进行风险排查,强化检查监督,按照“划片包干、责任到人”原则,做到户有故障不停村、村有故障不停片、片区故障不停网,把供水保障工作抓细抓实,确农村供水正常运行。  

开展排查,消除隐患。为了加强冬季防冻工作,该镇深入农村饮水工程覆盖点进行了广泛细致的检查,明确责任,分块包片,压实任务,对供水水源、水厂、供水管网、调蓄设施及电器设备等进行了巡查和监护,做好设施及管线防护保温,及时抢修低温冰冻造成的供水管线故障,防止出现停供现象。  

科学防范,落实措施。重点加大对饮用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制定防控措施,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入饮用水源保护区,实时对供水水源地等重点设施的安全防范和巡查保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加强指导,提高宣传力度。加强农村居民的防冻宣传工作,并在检查时为群众冬季供水进行抗寒防冻常识宣传。指导村居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农村供水设施防寒、防冻等安全保障工作,提醒农户做好入户水龙头、闸阀和水表的防冻保暖工作。  

统筹安排,突出便民保障。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饮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供水安全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建立三溪镇农村饮水安全应急抢修队伍,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责任机制,对出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告知、第一时间抢修,全力保障供水畅通。(文/吕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