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金寨县吴家店镇: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岁尾寒冬,年味渐浓。按照传统,春节之前家家户户都要彻底打扫房屋,寓意新年新气象。为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卫生环境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村人民过一个干净、文明、祥和的春节。近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专题部署,确保组织有力。积极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推进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利用春节前这段时间,在全村范围内积极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对辖区环境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大营造,以环境整治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围绕重点,保证行动有效。积极组织村干部、志愿者、环卫工等力量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全方位、不留死角开展卫生大扫除、交通劝导、路面整治管理等活动。截至目前,吴家店镇共动员200余人参与活动,形成了“干干净净过大年”的良好声势和活动效果。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参与活动人员每到一处都积极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引导居民、经营单位等关注自身卫生,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共创整洁优美、秩序井然的家乡环境,并鼓励他们动员起来,争当表率,争当文明新风的创建者、传播者。同时,通过“村村响”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宣传材料、会议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树立绿色、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在全村上下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受益”的新风尚,全力营造文明祥和、绿色清洁、健康有序的节日环境。(图文/蒲雨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