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金寨县吴家店镇:心系困难群众 助力温暖过冬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救助工作,入冬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通过排查走访、落实救助政策、进行安全意识宣教,认真做好冬季困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每个困难家庭温暖过冬。

连日来,吴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积极排查走访,对60多户困难群众进行调查走访,特别对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等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掌握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明确施救对象,建立救助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问题准。

“大爷,我们来看您啦!”一声亲切的问候,拉近彼此的距离。在与老人的亲切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了老人的家庭情况以及困难原因等情况,并进一步向老人宣传民政工作相关政策和安全知识,让他们能感受到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树立了早日走出困境的信心。同时根据困难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细化完善帮扶措施,积极筹措资金物资,统筹落实各类救助政策,全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应救尽救、应帮尽帮。

此次走访主要是了解困难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现状,为困难群众讲解低保等相关政策,同时对困难群众取暖设施、房屋通风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杜绝火灾、煤气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多方位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文/廖荣景)

相关新闻